close
知名企業家金句:一個高效、偉大商人是這樣煉成的

1、關於從商
"我把十分之一自我思考的過程用在商業方面。都是那些不那麼複雜的生意。我不會把它們寫在名片上那種。"

2、關於信仰
"僅就分配時間資源這方面來說,信仰不是很有效率。週日早上有許多其他事情我可以去做。"

3、關於不滿意的顧客
"最不滿意的顧客。恰恰給了一家公司最好的學習機會。"

4、關於向員工坦誠
"如果我認為某件事是浪費時間或不合時宜,我會等不及提出來,馬上就說。所以你有可能在會議上聽我說過'這是我聽過的最愚蠢的主意'之類的話,許多次。"

5,關於年輕人的自負
"這個世界不會關心你是否自負,只期望你在自我感覺良好之前能成就一些事情。"

6、關於父母
"在你出生前,你的父母並沒有像現在這麼無聊。正是因為要為你付賬單、洗衣服,花時間聽你說自己有多麼酷,他們的生活才變成這樣子。在你去完成拯救父母這代人的宏偉大業之前,還是先把自己照顧好吧。"

7、關於賈伯斯
"這個世界很少有人能夠像賈伯斯一樣造成如此深遠的影響,所帶來的效果在今後許多代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。對於那些像我們一樣足夠幸運能夠和他一起工作的人來說,實在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。我十分想念賈伯斯。"

8、關於如何定義"聰明"
"這是一個不太容易描述的概念。有某種敏銳的成份在內,汲取新信息的能力。進入到一個場景中,了解情況接著迅速回應,"好,不如我們這樣? "去問一個有洞察力的問題。實時過濾分析,記憶。把主要的問題聯繫起來,雖然它們開始無關緊要。一種創新的能力,讓人們可以更高效。"

9、關於平等
"人生就是不平等的,自己去搞定!"

10、關於和其他人對比
"不要和這世界上的任何人去比,這麼做就是在庸人自擾。"

11、關於用恐懼作為前進動力
"在IT領域,當你意識到自己有麻煩的時候一切已經太晚了,想救自己已經來不及了。除非你整日在恐慌中忙碌,否則就會被淘汰。"

12、關於成功
"成功是一個蹩腳的老師,會讓聰明的覺得他們無往不勝。"

13、關於失敗
"慶祝成功沒問題,更重要的是記住失敗帶來的教訓。"

14、關於科技讓事情更高效
"任何在商業世界應用的技術,首要準則即是,自動化只有應用在一項有效率的業務上面時才會把效率放大。第二點準則,自動化應用在一項低效的業務上時只會讓效率更低。

15、關於短期和中期變革
"我們總是高估未來兩年的變化,卻低估未來十年的變化。不要讓自己無所作為。"

16、關於教育和貧困
"在我們能夠以絕佳的方式培養每一個孩子之前,在每一個城市中心城區得到整治之前,我們還有許多事情要做。"

17、關於資本主義
"資本主義是一件美妙的事情,能夠激勵人們,帶來發明創造。但是在世界的這一個角落,資本主義讓我們失望了。"
"創新的(creative)資本主義將其他人的利益和我們的財富聯繫在一起,彼此促進發展。和只關注自我的經濟模式不同,這種既關心個人利益又兼顧他人的模式能夠讓更廣泛的人受益。"

18、關於知識產權
"知識產權的有效期和香蕉一樣長。"

29、關於在校成績
"我曾經掛了幾科,但是我的朋友全都過了。現在他是微軟的一個工程師,而我是微軟的老闆。"



--
由 銷售王工商名錄網 於 1/30/2014 06:01:00 下午 張貼在 銷售王工商名錄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經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